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如何应对机构投资者的信息需求》的专题讲座顺利召开

2018年6月6日14:00,美国圣地亚哥大学金融学朱鹏程副教授受我国和基地邀请与管理学院和企管中心于学豪酒店五楼企管中心B2-7-2开展了关于《如何应对机构投资者的信息需求》的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通过上市公司实地调研背景介绍;文献简介;实证数据和统计方法介绍;主要研究结果;相关衍生研究项目和政策影响;个人科研经验分享与问答等六个方面展开。朱教授从中讲述到公司信息披露方面是一个“黑匣子”,资本市场对信息反映波动较大等现象。并表示目前的财务报告并不存在明显信息冗余,相反存在披露不足,机构投资者的信息需求与公司报告实务之间仍存在巨大期望差距。

接着朱教授讲述了自身的科研之路。科研的道路是艰辛的,为了项目的立项申请,需要查阅大量的文献资料,每天和团队伙伴打好几个小时的电话,了解该领域国内外研究现状,从中不断总结创新。可所有的辛苦和汗水都是值得的,撰写高水平的学术报告在刊物上发表,为了就是促进当代社会更好的进步,更好的发展。

伴随着在座的各位老师热烈的讨论之后,本次讲座也圆满结束了。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愿我校的科研工作日新月异,科研水平蒸蒸日上。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国合基地成功参展第十三届重庆高交会暨第九届国际军博会 下一条:“跨国业务灵活性对公司业绩的影响”讲座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