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合基地智慧水务团队再次承担重大科技任务

 

近日,接重庆市科委通知,我校国合基地“智慧水务团队”策划的重庆市产业类重大主题专项“水务系统物联感知关键技术设备研发与智慧云平台构建及应用示范”项目获得立项资助。项目总投资1500万元,市科委资助财政经费300万元,重庆市水务集团出资1200万元。“智慧水务团队”首席高旭教授是项目负责人,按市科委要求该项目由重庆水务集团牵头,我校作为技术支撑单位,联合重庆市自来水公司、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中法环保研发中心有限公司联合实施,共同攻关、构建我市主城区供水、排水系统智能监控和智慧管理平台,支撑重庆市智慧城市建设。该项目是“智慧水务团队”2017年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后,连续承担的又一重大科技任务。

为落实20174月我校与重庆市水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20175月国合基地引进组建了重庆水务集团高旭教授牵头的“智慧水务”科研创新团队,团队运行一年以来取得了巨大成效,连续承接科技部、市科委重点重大研究任务,由该团队为基础申报的首批重庆市新型研发机构“重庆市智慧水务产业技术研究院”于20179月获得市科委批复认证。该团队已经成为我市水务智慧管理、智能水务技术研发转化的重要技术力量,为支撑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等重点学科发展,高层次人才培养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科技部“根在基层”青年调研团来访我校 下一条:“Bacterial NanoCellulose: production and applications”讲座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