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教育 >> 正文

国合基地组织全体师生收看中央媒体对反间谍工作集中报道

      国合基地组织全体师生收看中央媒体对反间谍工作集中报道

为增强高校教师和学生的反奸防谍的意识,构筑维护国家安全堡垒。915日、16日晚,国合基地全体教职员工分别按要求在家收看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对国家安全机关部署开展“2018-雷霆”专项行动的公开报道和《焦点访谈》栏目播出的揭批台湾间谍情报活动的专题节目《危情谍影》,在校研究生集中在会议室观看相关节目,要求师生通过浏览相关网页进一步了解相关信息。研一学生观看后写下了观后感。

    研究生观看.png         领导.JPG          观后感.jpg

       研究生观看相关报道                          党员领导带头观看相关报道                              研一学生写下观后感

  央视报道指出,近一个时期以来,台湾间谍情报机关罔顾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大局,以祖国大陆为目标,大肆开展间谍情报活动。台湾间谍情报机关采取金钱收买、感情腐蚀、色情引诱以及网络勾联等多种方式,极力向祖国大陆渗透,大肆策反发展人员,布建间谍情报网络,严重损害两岸和平发展大局,严重危及国家安全和利益。特别是台湾间谍情报机关瞄准大陆赴台青年学生群体,利用两岸扩大交流交往的有利条件,组织安插大批间谍情报人员在岛内高校活动,以各种掩护名义哄骗利诱赴台学生,利用学生从事间谍情报活动,性质极为恶劣。国家安全机关组织开展“2018-雷霆”专项行动,先后破获百余起台湾间谍案件,抓获一批台湾间谍及运用人员,及时切断台湾间谍情报机关针对祖国大陆布建的间谍情报网络,有力打击了台湾间谍情报机关嚣张气焰,有效维护了国家安全利益。

通过观看节目,国合基地要求党员教师和党员研究生做好带头作用,要站稳政治立场,要从警示教育片中吸取教训,廉洁自律,管得住小节,挡得住诱惑,恪尽职守,做好本职工作。

                                      

上一条:机关党委第十七支部组织党员参观重庆廉政教育基地 下一条:机关第十七支部组织党员收看中央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电视直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