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国合基地智慧水务团队连续2年获得 “全国水处理与循环利用学术会议”优秀论文奖


2024年4月12-14日,第八届全国水处理与循环利用学术会议暨第七届国际水循环研讨会在成都举办,来自全国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环保企业和管理部门的专家学者1000余人出席了会议。

我校智能制造服务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国合基地)智慧水务团队王建辉副教授做了题为“基于知识迁移的污水处理智能决策模型”的学术报告,受到同行专家学者的关注和好评,被评选为优秀论文/报告这是国合基地智慧水务团队连续2年获得了“全国水处理与循环利用学术会议”优秀论文奖。

在“双碳”战略和“数字中国”战略大背景下,污水处理厂智能运维是污水行业高质量、绿色低碳发展的趋势。我校国合基地是国内最先布局水务智能技术研发的研究团队之一,联合重庆水务集团围绕水务行业智慧化升级改造核心技术需求开展联合攻关,“十三五”期间获批建设了“重庆智慧水务产业技术研究”(重庆市新型研发机构),联合承担了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国际合作项目、科技部“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及重庆市重大产业专项等重大研发任务,在污水处理厂负荷智能预测、污水处理厂全视角智能运维管理、精准化曝气投药等智能技术研发以及人工智能污水处理厂试验等方面,获得了一系列原创性关键核心技术,是目前人工智能污水处理厂领域最具学术影响力的团队之一。智慧水务团队将再接再厉,聚焦水务行业重大需求和关键问题,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产出更多高水平、可落地的科研成果。




上一条:重温峥嵘奋斗岁月,感受先辈奉献精神 ---人工智能学院教工第四支部(国合基地)开展行走中的红色思想教育 下一条:人工智能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国合基地)入选第四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