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重庆工商大学国合基地成功参展第十三届重庆高交会暨第九届国际军博会

 

 

6月24日,由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央军委科技委、中国发明协会、重庆市人民政府等共同举办的第十三届中国重庆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暨第九届中国国际军民两用技术博览会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圆满落幕。

本届展会以“军民融合·创新发展”为主题,包含了高新技术展览展示、科技成果对接交易、人工智能高峰论坛等活动内容,并搭建了“成果交易、产品展示、招商引资、人才交流”等四大平台。

经过数月的精心筹备,在国际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色项目展区,重庆工商大学智能制造服务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携带“一体化污水处理装备群智慧云管理系统”在展区亮相,此系统扩展性、兼容性强,无需改变现有工艺,可有效解决分散点源污水处理中存在的问题。该系统集地理定位、数据采集、数据存储、数据传输和反馈控制五位一体,获取多点源数据,配合污水处理模型,实现远程、智慧、集中管理,可同时满足第三方运行、政府监管和公众开放的迫切需求。同时展出的还有由重庆工商大学、东南挪威大学和挪威高新技术企业-Sensovann联合研发的SENS-U项目,它是一套基于成人纸尿裤的新型智能化尿常规(血细胞,尿蛋白,尿糖,白细胞酯酶和亚硝酸盐)监测系统,通过智能手机监测和记录尿常规参数,可解决失能老人日常护理中的尿常规监测问题,对泌尿系感染、结石、糖尿病、肾病变症状群等疾病都具有很好的筛检和预报性作用。

基地参展的项目在展会上收获了喜人的成绩,展台前吸引了众多参会客商,大家围绕着展品进行了深入沟通。最后基地项目在此次展会上还荣获了“优秀组织奖”。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2018年科技部国际培训班 下一条:《如何应对机构投资者的信息需求》的专题讲座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