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3年重庆市科技系统科技传播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12月10日-13日,2023年重庆市科技系统科技传播培训班在我校举办。培训班由重庆市科学技术局主办,重庆工商大学承办,科技部智能制造服务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简称国合基地)具体组织实施。学员来自重庆市各区县(自治县)科技行业主管部门分管新闻宣传工作负责人及宣传员、市科技局各直属(代管)单位分管新闻宣传工作负责人或宣传员、各有关高校科技处负责人、市科技局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或者新闻宣传员等86人参加培训。


   

       12月11日上午,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柏群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重庆市科技局副书记程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开班仪式由重庆市科学技术局宣传统战与科普处处长张柯主持,国合基地常务副主任申渝出席开班仪式。

      柏群在致辞中对培训班的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对市科技局的信任表示感谢,对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她简单介绍了重庆工商大学的办学特色与办学成就,表示我校将全力以赴做好本次培训的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培训圆满完成,学校也会为推动重庆市科技传播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程伟在讲话中指出,市科技局举办此次培训既是强化理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途径也是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提升科技传播队伍能力素质迫切需求。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是各区县科技行业主管部门各有关高校各直属代管单位、局机关各处室工作在科技传播一线的“精兵”要求学员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教育培训的重要意义珍惜学习机会,落实科技传播队伍的使命担当抓好培训班学风,展现科技传播队伍的良好形象希望大家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强沟通交流,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全市科技系统宣传工作开创新局面。

      本次培训班以专题报告、实战演练、分组研讨、总结交流等方式开展。市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处处长徐祖国以新闻发布工作专题讲座为培训班做开班第一讲。培训班还邀请我校文学与新闻学院殷俊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宋明江、重庆市高校网络舆情与思想动态研究咨政中心舆情分析师柴樱芝、重庆科教频道总监梁冰分别从科技新闻媒体稿件的写作、意识形态工作、网络舆情的处置、新媒体传播等方面为学员授课。培训班围绕“科技传播创新方式”、“网络舆情处置”等主题,开展了问题研讨

      12月13日举行结业仪式,由市科技局宣传统战与科普处处长张柯主持,仪式上重庆大学周裕涵、江北区科技局王舒、酉阳县科技局杨海花、涪陵区科技局邓伟、高新区科创局陈春怡、北碚区科技局谷嘉宝、开州区科技局李旭凇分别代表学习小组做了主题交流。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精心组织,主题丰富,形式多样,学习效果显著,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专业学习了科技传播的各项技能,会将所学带到以后的实际工作中,为推动全市的科技传播添砖加瓦。





上一条:柏群副校长节前走访调研国合基地工作 下一条:我校国合基地科研成果亮相首届“一带一路”科技交流大会科技创新合作十年成果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