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 >> 正文

我校牵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顺利通过结题验收

我校牵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顺利通过结题验收


近日,接科技部通知,我校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项目泰国典型食品加工废水一体化云管理装备和云管理平台的合作研发与示范(2016YFE0205600顺利通过项目综合绩效评价,完成财务和任务结题验收。

该项目20179月获批立项,由重庆工商大学牵头实施,单位包括: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重庆水务环境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泰国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院清洁能源与环境学部、泰国兰纳皇家理工大学。项目组克服了疫情影响,完成了环保装备云监测、运行智能决策、装备群云管理等多项开创性技术研发,构建了覆盖泰国全境的食品加工废水数据库和云管理平台,建立了境外的示范点,形成了面向东南亚食品加工废水管理标准和解决方案。项目是国内智慧环境领域第一批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项目实施成效得到了专家组的高度认可。

依托本项目的实施,进一步拓展了我校国际科技合作平台和国际创新合作网络。以项目为基础,国合基地策划组建了重庆市科技局新型研发机构组建了重庆南向泰斯环保技术研究院2019年获批立项,2022年通过验收),与埃及国家研究中心联合共建了“中-埃污水设施智能运维联合实验室”,以该项目为基础申请获批3项目科技部国际杰出青年来华工作计划项目,新增泰国国家发展管理研究生院、埃及住建部国家研究中心等6家国际合作单位。项目成果还支撑了科技部“城市水务设施智能管理技术国际培训班”实施,为12个“一带一路”国家培训专业技术人才百余名。

项目组研发的境外云管理废水设备和覆盖泰国全境食品加工废水站点的云管理平台


下一条:温涛校长会见欧洲科学院院士石碰教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