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校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1月31日,学校在厚德楼3019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共中央、重庆市委、市委教育工委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学校近期相关防控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志雄主持,党委常委参会,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列席了会议。

 

undefined

李志雄书记在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的通知》。孙芳城校长传达了《中共重庆市委关于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及陈敏尔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黄政在切实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上的讲话。  
 


与会党委常委交流了学习体会、认识。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工作要求,牢记师生利益高于一切,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敢担当、善作为,密切掌握疫情的最新情况,全面做好应对预案,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陈兴述副校长、李国军副校长、宋豫副校长分别汇报了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孙芳城校长就相关工作作了补充和强调。与会人员结合上级通知精神和学校实际情况对下一步防控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再一次向教职工提出了新要求,并着重强调:一是二级单位领导干部取消休假必须切实落实到位,党政办作好相关登记和记录;二是南岸主校区只开放1号门(大校门),其余校门及进出口通道一律关闭;三是根据上级通知精神和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所有学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四是外来人员(包括教职工亲友、清洁工)一律不得进入校园,若特殊情况需进入校园的,必须先自行进行14日的隔离。


李志雄书记、孙芳城校长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号召全校师生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切实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扎实做好以下几点:


一、旗帜鲜明,坚定信心,提高站位。在这场防疫战役中,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工作,李克强总理、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赴武汉考察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领会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认识,牢记初心使命,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敢于担当,勇挑重担,挺身而出。学校党员干部要做好打硬仗的思想准备,尤其是开学学生返校后会面临更大的压力和挑战,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应对措施。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立即取消休假,按要求做好在岗值守或在岗在线值班。党员干部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要挺身而出,勇担重任。要在疫情防控中考验组织和班子,在疫情防控中考察考验党员干部。重点考察是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把师生安危放在心里、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引导党员干部危急关头、危险时刻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


三、科学防控、扎实工作、精准施策。各项策略、措施精准到位,努力工作并确保取得防疫控疫的效果。一是心中有底。相关数据要精准精确,基础信息全摸清,动态数据全掌握,严防死守、不留死角,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二是行动有序。按照“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1个领导小组(办公室)+4个工作小组+9类人群归口管控单位要查漏补缺,联防联控。三是 处置有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一人一案”,提高疫情防控科学性和有效性,最大限度遏制疫情蔓延扩散。四是保障有力。发挥党建、制度、机制优势,在岗位、在状态、在现场,靠前指挥,更严更实更细更快做好工作。

 


上一条:机关第十七工会举行“抗击新冠疫情” 线上知识竞答活动 下一条:机关第十七工会登山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