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 >> 正文

我校国合基地成果亮相中国-瑞士科技创新精准合作“云对接”成渝专场

 

12月9日,中国-瑞士科技创新精准合作“云对接”成渝专场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由科技部国际合作司指导,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瑞士初创企业孵化器Venturelab、重庆市科学技术局、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主办,重庆高技术创业中心承办。中国科技部国际合作司赵静副司长、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庄嘉副主任、瑞士初创企业孵化器Venturelab管理合伙人Stefan Steiner通过线上致辞,瑞士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Conny Camenzind、重庆市科学技术局党委副书记雷虹、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陈学华出席线下活动并致辞。来自中瑞两国22家企业和有关机构代表进行了合作案例分享和技术项目路演,涉及清洁技术、绿色发展技术、数字技术和生命科学等领域。

我校国合基地王建辉博士参加路演,全方位展示了智慧水务团队自主研发的“城市污水处理系统全视角运维技术”。智慧水务团队于2017年由我校国合基地与重庆市水务集团共同组建,主要开展城市水务设施智慧化升级关键技术联合公关,团队成立以来承担实施了了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庆市科技局重大专项、企业委托项目等科技任务12项,针对三峡库区大型山地城市水资源循环过程、水务设施智慧协同运维等场景,开发了系列具有自助知识产权关键技术、核心设备、运维平台等原创成果30余项,在水务数据挖掘规划、水厂智能运行、设施群协同管理等领域处于行业领先。

 

 

 

 

 

 

 

 

 

 

 

 

 

 

 

 

上一条:温涛校长会见欧洲科学院院士石碰教授 下一条:2021 IAIW研讨圆满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