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9年1月23日学术讲座的通知

 

讲座时间:2019123日,上午1000-1200

讲座地点:80415实验室

讲座参加人员:相关领域的教师和研究生

讲座背景

国际学术交流,是科研人员合作交流的桥梁,是研究生了解学术前沿、国外教育情况的重要方式。

讲座主讲人简介及讲座内容简介

1)题目:Monitoring the rainfall-runoff and erosion processes during extreme rainfall events in a forested headwater catchment

主题:极端降水环境下森林水源集水区的降雨径流和侵蚀过程测量研究

主讲人简介:Nejc Bezak,博士,副教授,就职于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大学。主要研究兴趣包括统计水文(如多元分析、趋势检测)、水文建模(如概念模型)、数据分析、水文管理等。担任欧盟科技合作计划(EU-COST projectNatural flood retention on private land)第一工作组组长,多个国际会议学术委员会委员,多个高水平学术期刊编委和审稿人。

2)题目:Measurements of physic-chemical parameters in surface water and their application in hydrology

主题:地表水理化参数的测量及其在水文学中的应用

主讲人简介:Klaudija Sapač,博士,专职研究员,就职于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大学。主要研究森林集水区不同季节的不同降水特征和地表水中各种理化参数(如硝酸盐浓度、电导率)数据监测和特性分析。担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关于水灾害风险专题主席的科技秘书,两所关于环境保护和自然灾害防控的国际博士班联合创始人,欧洲生命计划(EU-LIFE projectRestoration of the Ljubljanica River corridor and improvement of the river’s flow regime)主研人员。

3)题目:Structural vibration measurement in dam monitoring

主题:大坝监测中的结构振动测量

主讲人简介:Mateja Klun,博士,专职研究员,就职于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大学。研究主题为水电大坝的运行安全及运行荷载对大坝老化现象和疲劳的影响。担任斯洛文尼亚国家大型水坝委员会成员,国际大坝委员会大型水坝计算技术委员会成员,参与编写多个技术公报和组织多个基准讲习班。

 

上一条:关于2019年3月13日学术讲座的通知 下一条:2018年第六届重庆工商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研究生论坛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