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体弱老人・残疾人生活支援机器人I、II”学术讲座的通知

时间:2019118 上午 10:00

地点:新图书馆会议中心二会议室

主讲人:王硕玉教授、宋北冬博士

讲座题目:体弱老人・残疾人生活支援机器人I/II

主要内容:生活支援机器人

参加人员:相关专业的教师及学生

专家简介:

王硕玉教授:日本工程院院士、高知工科大学主监教授、先进机器人研究中心主任、日本工程院理事、日本机械学会Fellow、日本机器人学会代表会员。曾任日本机器人学会关键技术审查委员会主席、日本机器人学会论文期刊主编、日本机器人学会会刊总编、日本生物医学模糊信息学会第14届会长。30年来一直从事『福祉机器人』的机构设计、运动控制、智能化理论等方面的基础研究、关键技术开发及应用。

宋北冬博士:高知工科大学教师,分别于1983年和1986年获中国沈阳工业大学电气工学科自动化专业学士和硕士学位,于1991年获北海道大学博士学位。她目前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步行辅助器结构设计、步行训练装置及步行训练系统设计、减重步行训练器、移动式智能护理床等康复医疗器械技术领域。在步行机器人系统设计过程中具有丰富的经验和深厚的理论基础,到目前为止共参与发表专利7项。


上一条:关于举办“Progress of mechanical vibration for system monitoring”学术讲座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9年3月13日学术讲座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