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导师 >> 正文

重点实验室出席2012年重庆市网商采购大会

20121228日,由重庆市商业委员会主办、重庆市网商协会承办“2012年重庆市网商采购大会在逸安酒店三楼大会议室成功举行,参会人员包括各区县(自治县)商贸流通主管部门、传统企业、网商及电子商务企业、相关协会和专家,共500余人。电子商务及供应链系统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黄辉教授和移动电子商务研究所所长詹川副教授代表重点实验室出席了大会。

本次大会旨在为传统企业与电子商务企业、网商搭建沟通、交流和合作的桥梁,密切电子商务与传统企业的联系,促进和推动我市传统企业触电触网,促进线上线下市场的互动发展,实体经济和虚拟经济的繁荣,从而加快推进我市流通领域电子商务发展。

本次大会首先由市商委副主任蒋寿光致辞,重庆网商协会发布了《重庆市电商发展报告》,报告显示,重庆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了1000亿元,预计今年将超过2000亿元。随后商务部、发改委电子商务专家,亿帮动力网CEO郑敏、京东商城高级经理廖敏、猪八戒网副总裁、企业联合创始人刘川郁代表电商企业分享了电子商务企业的经验,同时传统企业代表维京人首席执行官张俊伟、峰谷美地总经理夏晓华、淘问运营总监赵诚分别分享作为传统企业进入电商行业的感想,最后由电商企业与传统企业进行自主对接交流。

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黄辉教授和移动电子商务研究所所长詹川副教授在会中和会后,分别与各传统企业、电商企业进行了交流和合作意向的洽谈,向他们详细介绍了电子商务及供应链系统重庆市重点实验室(重庆工商大学),以及重庆工商大学物流与电子商务专业的情况,就进一步推进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等达成了继续洽谈的意向。

会议开幕

2  会议现场

3  会议掠影

4   参会留影

 

上一条:重点实验室黄辉教授带队在电子科技大学大数据研究中心进行考察学习交流 下一条:电子商务重点实验室与重庆正格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交流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