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导师 >> 正文

我校2018年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顺利通过专家组合格评估

 

2018531日,窗体顶端

5月31日上午,重庆工商大学2018年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汇报会启智楼80417会议室举行。本次合格评估由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叶强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专家组成员有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张旭梅教授、重庆交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魏光兴教授、重庆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高锡荣教授、重庆理工大学管理学院代应教授。重庆工商大学校长柏群教授,研究生院院长田双全教授,科技处副处长唐亮贵,国合基地分管学科、科研、研究生教育的师生代表等参加了评估会。

窗体顶端

本次评估工作会议包括专家组听取工商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汇报、分别与教师和学生举行座谈会、查阅相关评估材料、商议评议意见、反馈意见等环节。评估工作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田双全教授主持。首先由 校长柏群教授代表重庆工商大学对专家组入校合格评估学位授权点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各位专家介绍了工商管理学科发展的基本情况,并表示:欢迎各位专家为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的学科发展把脉、问诊、传经、送宝,不吝赐教,推动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人才培养更高发展,取得长足进步。第一阶段结束后,评议组专家和全体与会人员在启智楼合影留念。

第二阶段会议由专家评议组组长叶强教授主持。重庆工商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评估小组组长黄辉教授从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持续改善措施共方面向专家组进行汇报。听取汇报之后,专家组结合自评报告就学校运作起来的困难、师资队伍遴选制度、导师的推出机制、招生选拔、导师教学精力把控、管理服务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的沟通和了解。随后,评议专家对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授权点自评报告及评估材料进行了详细点评,认为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教育目标定位准确,办学特色鲜明。同时针对自评估报告中的一些问题,评议专家也提出了一些合理化建议。

在接下来的环节,评估小组组长黄教授负责牵头接待了专家组对有关教学材料的检查。评议专家对学位授权点的评估总结报告、管理规章制度、教师教学及交流情况、科研成果、研究生教改项目、研究省教育优质课程、研究生交流、人才培养、各项成果等基础及支撑性材料,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授权点严格而规范的管理,富有特色的实践教学,得到了评议专家的充分肯定

随后评议专家分别与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举行了座谈会。在教师座谈会上,评议专家与任课教师进行了沟通和交流,详细了解了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授权点人才培养、教学管理、教学改革、案例教学等方面情况。在学生座谈会上,评议专家与我校2017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10名学员进行了交流,询问了学生对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学习的感受,听取了学生对师资力量、课程设置、教学活动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专家组就评估材料检查和座谈会了解的情况进行了商议,最终评审专家合议,一致同意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通过本次学位点合格评估。专家组对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培养模式、师资队伍培养质量高度肯定,并对未来改革与提高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本次评估工作会议结束前,副校长柏群教授对各位专家辛勤的付出和中肯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她表示,专家提供的意见和建议,让工商大学既坚定信心、又明确了整改思路,未来将根据专家评价结果和改进意见,做好整改工作,以更高的建设目标制定学位点改进提升方案。

 

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会

 

黄辉教授向与会专家汇报学位授权点自评估情况

 

评议专家与学生代表座谈会

 

评议专家向学位授权点管理人员反馈评估意见

 

合影留念

上一条:2018级管理科学与工程研究生入学教育圆满完成 下一条:重庆工商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研究生复试笔试真题(西方经济学)(微观)

关闭